秀夜

努力营业的秀夜夜

联系(盗墓笔记张起灵同人)

看文前请先看前言,好避雷。

前言

秀夜随缘更新的同人文,本篇是张起灵的视角来描写的第一视角同人短文,修改出场顺序及原著台词。本文个人构思幻想,与原著无关。微耽,不喜者,请手动关掉不要ky。

我所做的所有事情,就是想找到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。我从哪里来?为什么会在这里?又要到哪里去?我究竟在寻找什么?

你能想象吗?会存在我这样的人,如果我消失在这个世界上,没有人会发现。就好比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我存在过一样。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。有时候看着镜子,我常常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,还是只是一个幻影?

你能想象吗?有一天,当你从一个山洞中醒来,在你什么都不知道,疑惑地望着四周的时候,你的身上就有这一个,你必须肩负的责任。你没有权利去看沿途的风景,不能去享受朋友和爱人,你人生中所有美好的东西,在你有意识的一刻,已经对你没有意义了。

你能想象吗?我的过去,并非是一片空白。在漫长的岁月里,我有过很多重要的人。我看着他们从我身边一个接着一个地以各种方式死去,你发现任何人都无法在你身边留下来。这个时候,对于死亡,你就会有另一种看法。比麻木要更深的淡然,对于死亡的淡然。

在见到吴邪前,我一片空白的脑海里,总是不断的浮现出一个身影。我不知道他是谁?然后在我还心存疑惑的时候,我遇到了天真懦弱的他。我以为我找到了和这个世界的联系。

直到他的出现,打破了我的这一认知。张海客,在他出现之前,和他有关的一切都像是笼罩了一层迷雾般,无法触碰。但这雾,随着他的到来,悄然无声的消失了。和吴邪有着相同面容的他,究竟谁才是我要找的联系?

在我还未能想明白这个问题的时候,我来到了这座寺庙。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,望着墨脱的天,雪重叠的从天际飘落,像是莲花。我想起了那个女人的名字——白玛。

这个名字对于我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,但我隐隐觉得,我来这里的目的,是为了那个女人。有人告诉我,我必须先学会想,才能见到她。

但我不知何为想,时光流逝,一年过去了,我终是对着自己的影子,雕刻着自己。然后那人说,我有了想。

我见到了她,没有任何信息,没有任何言语,有的只是轻微的呼吸。我突然明白了,这是自己与这个世界的联系,我抓住了她的手,就好像抓住了我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痕迹。那三日寂静,我就这样抓着她的手,感受着她逐渐微弱的呼吸,直至虚无。

我又一次失去了与世界的联系,也意识到自己想做什么,做这件事的意义。那一瞬,我感受到了一股从未感受过的强烈思念,让我想见她,我无比清楚的知道,我再也不可能见到她。

我第一次哭了,哭的那般的撕心裂肺。

对于之前的疑惑,在一切结束之后。我也有了答案,一开始我确实是因为张海客的影响,从而注意到了吴邪。但后来我想要守护那个说带我回家的吴邪,想和他一起度过我们共同的未来。

张海客代表着我过去的一切,他知道我曾经的名字和过往。但在我继承张起灵的时候,以前的我就随着名字一同死去了,现在的我是张起灵,是张家最后的张起灵,也只是张起灵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