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夜

努力营业的秀夜夜

梦与现实.游浩贤第一视角

我做了一个梦,在梦中,我拥有一个属于我的世界,将由我来引导和前进的世界。万众期待,万众瞩目。因为这个世界,我无比强大。

一场变故是我失去了那个世界,不,或许我失去的远不止如此。我还活着,但我不再拥有这个世界,而这个世界也不再需要我……不仅仅是不需要我,这个世界甚至于连“我”都不应该存在。

我好像是看书人一样,看着这个不属于我的世界无法融入其中。我仿佛被困在一座孤岛上,没有了重要的人,没有前进的方向和道路。

我什么都没有了,在这个妖怪横行的世界,身为人类,我找不到我该走的路。这个世界与我无关,我没有兴趣去改变它,也不想被它改变。但是,一个人能够“活”多久?

有一句话说的很对,人是群居动物,是一种没有办法凭借自己活下来的弱小的生物。一个人可以独自生存多久?是一天?是一月?还是一年?我撑了5年,整整5年,那是多少个日日夜夜。

我无数次的问自己,为什么要活?我要怎么活着?我为什么不死在那场变故中?活着能怎样,于寂寞为伴,与孤独为眠。多么冰冷的世界,多么绝望的活法。

然后,我遇见了他,一个拥有强大力量,坚定意志的一个人。我好似一个沉溺在深潭里即将死亡的人找到浮木,然后紧紧的抓住他!

我留在他身边,多么的安心,枯寂的心灵再次出现了生机。我告诉自己,就这样依靠他吧,呆在他的背后,跟随着他前进,他的身边就是我的归宿。

被黑暗所浸染的心,燃起了一团火,照亮了这个空虚的内心世界。空无一物的世界被这火苗照亮,带了一丝丝暖意。我感觉,这就是活着的温暖。

我原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维持下去,可惜,即使是梦,我也不能一帆风顺。火越烧越大,渐渐的我的心,就只能容纳他一个人了。

但我知道,这样的我会把自己和他都带向毁灭,于是我胆怯的选择了逃跑。从他身边离去,为了不让这火把我们烧死。

但我只是稍微远离他一点距离,我的心就开始抗拒我的身体。它呀,疯狂的叫嚣着。它在引诱我,杀死他,禁锢他,得到他。

可我怎么舍得这么做呢,于是我开始学习,学习撕裂自己的心。中间的过程,这真是,十分的,相当痛苦。

因为这种痛苦,我动摇过,我为什么会选择他?我犹豫过,质问自己为什么会在意他?我还后悔过,后悔过,问自己为什么、为什么会爱上他!

但是我从未放弃,这是我选择的路,由我内心最深处发出的渴望。不是因为世界我选择改变,而是因为我内心的需求而改变,我选择改变的原因,就是因为我自己!

我的路并不是无限宽广的,我的路可以说很小,小到只有一条,而这条路的尽头,只有他。他就是我的路标,我所做的一切都只为了他。

我那时候完全没有想过,我给他的,是不是他想要的,当我想明白的时候,早已身不由己。

火越烧越旺,快要把我们都烧成灰烬。我眼前最后看见的画面是,他在火光中缓缓的把刀插入我的胸口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看不见他的脸,却能感受到他身上流露出的绝望。

伴随着心脏的剧烈疼痛,我醒了。

刚刚究竟是梦,还是未发生的现实……

——未完待续
希望没有错字,成天发错字脑壳疼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)